建行广元分行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2019-08-06 17:1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建行‘裕农通’真方便!这下在村里都可以存取钱了”。当朝天区文安乡天池村村民张正军在建行广元分行设立的“裕农通金融服务点”取到现金时,对建行及实践生们竖起了大拇指。近日,建行广元分行“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启动。该行面向社会招募了17名在读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实践生,经过建行省分行、广元分行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跟岗培训,实践生们掌握了金融基础知识。

活动启动后,17名实践生分赴分行朝天区文安乡天池村、苍溪县三川镇景光村跳石村、青川县营盘乡东山村等5个定点帮扶村,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下乡实践活动。通过开办讲座、入户走访等形式,为村民广泛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反假人民币等知识,提升村民风险防范意识,珍惜自己的血汗钱。实践生浅显易懂、生动朴实的语言,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裕农通金融服务点是分行设立的“村口银行”,是有效填补金融空白的重要渠道。在服务点,村民通过“裕农通”APP及线下合作商户,即可办理存、取、汇、缴等多类金融业务。实践生向商户和村民深入讲解、广泛普及“裕农通”业务办理范围及使用方法,让现代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实践生们走入群众家中,关心其生产生活情况,并走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除草、施肥。在劳动的间隙,还不忘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通过体力劳动,体会村民的艰辛和不易,感恩自己的幸福生活,同时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为期一周的下乡实践,实践生纷纷表示,这个暑假过得非常充实、很有意义,都将结合所学专业,发挥自己专长,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