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2020-02-03 15:4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响应,全员取消春节休假,组织城管队员依据职责范围开展各项行动。

劝离烧烤商户撤离

设置“禁止宰杀活禽和野生动物”警示牌

疫情发生后,青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研究制定了“五五工作制”,指挥部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城市监管组、防疫督导组、广场组、巡逻组、市场组等6个防控组,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连日来,市场组队员准时在上午7:00坚守在早市现场,劝离路边的违法摊点,督促保洁队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毒,坚决杜绝市场内销售野生动物、活体家禽、家畜等行为,严密构筑坚固疫情防控线。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随时有执法人员在巡逻,重点监测人群聚集现象,提醒人们注意公共卫生、佩戴口罩,禁止人群扎堆娱乐。晚上10点到12点,巡逻组队员们仍然在劝告制止露天烧烤摊点营业。

1月26日至今,青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出动局机关、各中队执法人员380余人次,取缔露天烧烤、饮食、沿街杂货摊点85处次,整治活禽野生动物交易活动90余人次、督促市场消杀灭菌累计16次;劝离广场扎堆娱乐活动300余人。

(杨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