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出征 丈夫喊出“最美情话”

2020-02-04 07:09: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赵英明在武汉前线支援。

一家三口合影。

“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1月28日上午,广元市政府广场,一名男子追着一辆缓缓前行的大巴车声嘶力竭地喊道。车厢内,一名身着淡红装的女子戴着口罩,凝视窗外,微微点头,看不清表情。

喊话的男子名叫蒋昊峻,30岁,广元人,是两家美发店的老板;妻子赵英明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当天随医院11名同事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

这段夫妻送别视频在网上疯传,背后的故事,平凡、深情。

争吵

“我不去哪个去?”

大年初二深夜,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了一场紧张而特殊的会议:医院将派出11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前线,哪些科室、哪些人去?大家先报名,医院再结合专业和个人素质进行综合评估。会议一结束,就有50多份“请战书”交到护理部。

会议进行时,赵英明就在家庭群里发消息,说自己要上前线。回到家里已是次日凌晨两点,赵英明打开房门,惊讶地发现老公还在沙发上等她。

“你疯了?这么危险你还去!”见妻子进门,蒋昊峻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

“我是护士,我不去哪个去?”赵英明立即顶了回去,“你知不知道,汶川大地震时,全国有多少医护人员来支援我们广元重灾区?”

“即使去了做不了啥贡献,我们家派个代表去总可以吧!”

……

那一晚,小两口你一言我一语争执了半天,最终,赵英明说服了老公。

接下来的一天多时间里,蒋昊峻变着法子为妻子做各种好吃的东西,还把她的各种衣服找出来,生怕妻子到武汉会冷着。

结缘

两个“附近的人”牵手

与赵英明认识前,蒋昊峻是一名中专毕业后四处打工的打工仔。后来学了理发的手艺,他一边给人打工,一边寻找机会准备自己开店。

2013年2月的一天,下班无聊的蒋昊峻通过“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个美女,没想到对方一下就加了微信。之后两个月,两人偶尔搭一句,也都是蒋昊峻主动挑起话题。这期间,蒋昊峻知道了美女叫赵英明,是广元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在老院区上班。蒋昊峻开车实测了一下,从自家到老院区不过3公里车程。

网聊慢慢升温了,两个人越聊越投缘。

“我无聊乱加‘附近的人’,你怎么一下就通过了?”

“我本来是拒绝的,手机不灵活,摁成‘同意’键了。”

“我87年的,属兔!”

“我87年的,也属兔!”

几番交谈下来,两人见面了,就在老医院那个路口。得知赵英明大学本科毕业,是医院正式职工,蒋昊峻不好意思地坦白:我中专毕业,小你两岁,是美发店普通打工仔,家庭一般。

“我喜欢你,和年龄无关。”赵英明也坦然地回答。

就这样,两个年龄和学历上都有些差异的年青人走到了一起。“她没去找帅的,有钱的,学历高的,我们‘三观’很正,合得来。”蒋昊峻说。

相恋7个月后,两人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2015年,可爱的儿子出生。

也是在儿子出生的那一年,蒋昊峻开起了自己的美发店。现在,他在广元城区已经有两家美发店,20多名员工。

送行

“赵英明,平安回来”

1月28日,赵英明和医院同事共11人就要出发了,大巴车缓缓滑行,蒋昊峻和母亲雷雪云一起来送行。

“你到了武汉那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平安!”

“你在家里,和妈妈照看好我们的乖儿子!”

……

千言万语总有一别,眼看妻子坐的大巴车要走了,蒋昊峻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生怕再也见不到妻子,他突然对着车里的妻子吼了起来:“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

自从儿子出生后,家务事很多,洗衣、拖地等等繁重的家务活,都是妻子下班后回家做,蒋昊峻想用“承包家务”的承诺,呼唤妻子早日归来。

蒋昊峻眼泪花花地吼叫,让身旁的人十分惊诧又感动,有人拍下他这一吼,传到网上。网友们称蒋昊峻这一吼,吼出了“最美情话”,并齐声附和:赵英明,平安回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李兴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