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青川夫妇20头生猪捐武汉 感动全国网友...

2020-02-08 09:13:19来源:青川发布编辑:邓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武汉虽“封城” 却并不孤独

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善款

纷纷抵达武汉

为了感谢全国人民曾经的帮助

也为了给武汉人民

送去一点温暖

青川县骑马乡的这对夫妻

用他们的感恩之举 感动了青川

感动了全国网友

雨中喊话:要为武汉捐赠20头生态黑猪

/items/202002/20020809135985700013308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中的这个小伙叫何为清,他口中的唐映秀是他的妻子,他们是青川县骑马乡中元村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从网上看到到武汉疫情严重,很多物资紧缺,经历过“汶川地震”的唐映秀、何为清夫妇感同身受。于是他们商量,想为武汉人民做点什么,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身负25万债务 却不忘感恩

何为清、唐映秀夫妇多年来一直在外务工,2017年才回到家乡开始创业,从20多头生态母猪开始,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现在已经有大小300余头的规模。

虽说自己家里还欠着20多万的债务,但想着“5.12”大地震时,全国人民都来帮助四川、帮助青川,想着疫区人民生活物资紧缺,夫妻俩还是决定从27头可出栏的生猪中选出20头来捐赠给武汉人民,也算为武汉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tems/202002/20020809142264100013308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0头生猪售出 货款全部捐往武汉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冷链物流运输存在诸多困难,青川县红十字会建议唐映秀夫妇以现金或者应急所需防疫物资的形式进行捐赠。经过青川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积极联系,已有采购商前往唐映秀家中进行采购,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免除了所有检测费用。

2月6日一大早,唐映秀带着出售20头生态黑猪的所有收入 82020元 现金来到了青川县红十字会进行正式捐赠。

/items/202002/20020809144694200013309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短短几天时间里

唐映秀夫妻俩的事迹

传遍了青川的大街小巷

也传遍了全国各地

他们的善举感动

温暖了无数人

抖音短视频播放量近2000万次 点赞180万+

在此,要为唐映秀夫妇的大爱和善举

点赞,并说声谢谢!

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

和全国人民的努力

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战胜疫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