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情话”丈夫:做家务 绝不拉稀摆带

2020-03-19 06:36:2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蒋昊峻给出征的医护人员理发

“赵英明,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1月28日,四川广元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发前,蒋昊峻对着坐在大巴车上出征的妻子赵英明,喊出了这句“最美的情话”。

如今,随着首批撤离的四川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3月17日抵达成都,网友们也在关心赵英明的归期,并准备“监督”蒋昊峻兑现诺言。

3月1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对蒋昊峻、赵英明夫妇进行了专访。面对网友们的“监督”,蒋昊峻称,四川人说话绝不“拉稀摆带”。

“最美情话”走红网络

“赵英明,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1月28日,一段小视频被网友们疯狂点赞转发。视频中,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对着大巴车上的妻子喊道。

赵英明是四川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的护士,也是一名护师,她主动请缨参加了援助湖北医疗队。视频中大喊的男子,正是她的丈夫蒋昊峻。

蒋昊峻喊出的这句话,感动了不少网友,也温暖了不少人的心,被称为“最美的情话”。大家在祝福赵英明平安的同时,也纷纷笑称,等赵英明平安回家后,全国人民要监督蒋昊峻做一年家务。

他天天叮嘱妻子注意安全

从1月28日出发到现在,赵英明支援武汉已经一个多月了。在武汉的日子,每天报平安,成为她和丈夫不变的约定。

有时,赵英明凌晨四五点才下班,但一下班,她就会收到蒋昊峻的信息,叮嘱她好好休息。而在每天上班前一个小时,她同样会收到蒋昊峻的消息,叮嘱她注意安全。

3月18日上午,赵英明告诉记者,在出发前,丈夫就告诉她,希望每天收到平安的信息。她每次下班后,都会在家庭群里报平安,随后她就会收到蒋昊峻叮嘱她好好休息的回复。

“不管我是白天还是凌晨上下班,他都等着我的消息,而他还要带儿子,很多时候没有睡好,他心中就是担心我,(我)很欣慰,很感动。”赵英明有些哽咽地说,“他现在都瘦了5斤,前几天我们视频,我发现他已经长白头发了。”

他免费给抗疫医护理发

蒋昊峻是一名理发师,自己开了一家理发店。 2月19日,蒋昊峻得知妻子赵英明所在的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又有6名医护人员将前往湖北支援,于是主动提出为医护人员理发。“听老婆说长头发工作不方便,还增加感染风险。”蒋昊峻说,“在安全、方便的基础上,尽量让他们,特别是女性医护人员,美美地上战场。”

2月20日上午10点,广元市万缘街道希沐造型门外,蒋昊峻带着5名发型师,戴着口罩为6名医护人员理发。当天下午,他还带着发型师到了一家医院给医护人员免费理发。

他已经在提前做家务了

3月17日,首批从武汉撤离的四川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成都,网友们也在关心着赵英明的归期,还调侃要“监督”蒋昊峻实现诺言:包一年的家务。作家方方也在日记里提到夫妇俩的故事:“现在他的赵英明平安回家了。网友们要监督这个丈夫做一年家务……不知道他家是不是每天得搞直播。”

记者电话联系上蒋昊峻夫妇,得知赵英明一直在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暂时还没有接到撤离的通知。

对于网友们“监督”丈夫做家务,“他情人节就给我汇报了,已经在提前做家务了!”赵英明笑着说,而且丈夫还给她发了视频。

“大家打趣说要监督我做家务,我当然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言出必行的!”蒋昊峻笑着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