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亿元 广元开建高铁快运物流基地

2020-04-29 06:42:1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4月28日,广元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镇东升村,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开工建设。这是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

宝成、兰渝、西成、广巴达4条铁路在广元境内交汇。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2019年2月,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落户广元。项目从规划、设计、评审到正式开建,历时14个月。

基地规划总用地1600余亩,概算总投资约20亿元。一期工程包括以两条动货线建设为主的高铁快运装卸作业区、高铁快运物流园,包括分拣配送、电商仓储、电商冷链、综合服务、办公生活等五大功能区,建设工期18个月,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运。基地建成后,将直接带动绵阳、巴中、南充、甘肃陇南、陕西汉中等川陕甘结合部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加速发展,促进川陕甘特色农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中心城市货物产品实现快速“双向流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