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127名贫困妇女儿童获资助

2020-04-29 15:0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4月28日,广元市旺苍县妇联举行“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妇女创业就业资助、贫困儿童慰问启动仪式,当天,全县77名贫困妇女、困难农民工,49名贫困儿童和1家大棚蔬菜种植大户获得“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妇女创业就业资助和贫困妇女儿童慰问金7万元。

黄洋镇的唐某江是此次受助人员之一,她于2018年11月查出患有乳腺癌,从生病到现在花了十多万元,还需继续做后续治疗。然而,祸不单行,今年她的父亲又被查出患有肾功能衰竭,在地方妇联干部摸底调查公示后获得了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捐赠资金的资助,很是感动。她说:“现在社会好、党的政策好,有社会各界的关心,让我感到特别温暖,我会努力克服困难,坚强的生活,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 。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当前生猪仔猪价高且紧缺,贫困户短期产业发展极度受限的特殊时期,县妇联为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所帮扶的16户贫困户、返贫预警监测户购买鸡苗发展小家禽养殖。与此同时,着力破解如何发挥产业大户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当地更多群众在富口袋的同时助推精神脱贫。

普济镇代池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大户陈佳芬是旺苍县鑫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法人,也是该村妇联副主席,现发展蔬菜大棚40个,带动当地近10户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2019年合作社收益21万余元。在经过实地调研走访后,县妇联计划与陈佳芬商议,为合作社注资试点。陈佳芬欣然同意依托合作社建立旺苍县首个“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和“代池村妇女之家”,吸收东西部扶贫协作捐赠的发展资金1万元,共同探索“妇联指导+合作社领办+利益共享”的企地利益联结之路,每年按平均一个大棚年利润的40%用于引导基层妇女开展志愿服务、贫困妇女儿童救助、先进典型的评选、良好风气的培育等工作。(赵洪香 陈绍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