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LNG槽车被追尾,19.5吨液化天然气泄漏、人员冻伤?原来是这么回事!

2020-06-01 17:5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6/2006011750039160001606E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上午11点,昆仑燃气广元有限公司所属LNG槽车川H14809/川H0305挂满载液化天然气19.5吨,从广元LNG工厂出发前往终端LNG站点途中,在回龙河天曌山辅路被后方车辆追尾,现场大量LNG泄漏,一名货车驾驶员下车检查,手臂被飞溅的LNG冻伤。

在呼啸的警笛声中,119、120、122及广元公司应急抢险组、疏散警戒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舆情处置组到位,一场生死博弈随即有序展开……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广元市在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同时举行了LNG泄漏及人员冻伤的应急预案演练。

6月1日至30日,广元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安全生产网上行”活动,抓好安全生产主题法治宣传,开展评选“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活动,开展行业(领域)性安全宣教活动,举行抗震救灾桌面推演活动等共12项活动。

“今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三叠加三碰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据广元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在强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元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着力治本攻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1~5月,全市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明显双下降,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实现了良好开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