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钟换发驾驶证 广元真的率先实现了!

2020-06-10 17:4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基本资料录入、体检资料录入、填写《授权委托书》……“好了,明天您的新驾驶证就可以寄到您家了!”

从进入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到全部办完,还不到10分钟时间。“确实快,真方便!” 已有30多年驾龄的吕先生赞叹说。

6月9日,广元市上西邮政局“警邮车”车驾业务代办点正式投入使用,吕先生有幸成为该代办点正式投入使用后第一个享受到换证快捷服务的司机。

据悉,这也是全省首个投入使用的“警邮车”车驾业务代办点。

“自年初上西代办点开通试运营以来,已办理车驾业务1768笔。”广元市车管所副所长黄小兰介绍说。今年初,广元市政府将“警医邮”合作代办交管业务网点建设,列入政府服务民生的10件实事来抓,通过交警、医院、邮政三家合作,引入“远程体检系统”,打破体检医院限制瓶颈,推出“警医邮”车驾业务代办点、“警医邮”车驾业务流动服务车,采用现场受理、网上审核、邮寄送达的方式,全过程约5—8分钟。

目前,除上西已建成投入使用的2家“警医邮”车驾业务代办点外,在建的还有7家,可在本月底前投入使用,明年起将逐渐辐射全市各县(区)中心场镇。包括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等13项业务均可持身份证“一证即办”。

“快点来!‘警医邮’流动服务车在我们厂里面办理车驾业务,不用排队,几分钟就办好了!”娃哈哈公司的职工黄女士刚在《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上签完字,就赶紧给正在车管所排队等候办证的同学打电话。

“每次换发驾驶证必须自己到车管所去换。先去指定医院体检,起码要两个小时,然后拿着体检报告到车管所排队,至少又要排两个多小时。换一次证,一天时间没了!” 黄女士介绍,她的驾驶证还有不到一周就要到期了,可工作忙,走不开,听说流动服务车来到厂里,她赶紧下楼,短短几分钟时间,换证的手续就全部办完。

“只需扫码支付20元快递费,换领新驾驶证,快递小哥帮你送上门!”中国邮政广元分公司业务经理王全林介绍,自今年服务车试开通以来,通过与7个县(区)交警大队联系协作,先后开展了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上门代办,“逢场”进到乡镇、休息日进社区、工作日到企业“点对点”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极大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