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0-06-11 14:3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广元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

王菲讲话 邹自景邓光志冯磊到会祝贺 杨凯作工作报告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6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6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市政协主席杨凯,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6人,实到325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张家献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大会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议程后,杨凯代表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广元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悉心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紧紧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服务“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自觉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务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团结奋斗。

韩跃明代表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258件,立案233件,立案率90.31%。截至2019年12月31日,立案的233件提案全部办结。

王菲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王菲介绍了2019年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今年以来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推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精准施策、抓实落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场特殊的危机和大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能力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高超的治理水平,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这次疫情防控斗争再次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动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必须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王菲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涉及方方面面,既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最大短板;又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将目标任务倒排到每一天,将收官责任落实到每一人,将绣花功夫下足到每一户,将质量水平体现到每一环,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和“巩固提升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书写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攻坚胜利答卷。要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落实好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精准施策、靶向用力,推动经济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王菲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增强政协各级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切实加强各级政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法依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要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真知灼见,认真办理政协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开幕会上,民革广元市委、民盟广元市委、民建广元市委等先后作大会发言。

中共广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广元军分区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武警广元支队及部分省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应邀参加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