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情别再打110了!广元公安局民意警务热线966110开通

2020-09-29 16:3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出国旅游要办哪些手续,打110;举报投诉,打110……以后,广元市民有了这些事,别再打110了,直接拨打966110,马上就能解决了。

  9月29日,广元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政法十件实事之一——广元市公安局966110民意警务热线正式开通,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设立警务热线,为110分流、减负,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有别于传统的110匪警报警电话,966110民意警务热线是广元市公安局自行开发建设的一个特服号码,只受理群众咨询、建议、投诉、举报等非紧急警务事项,包括公安机关和民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公安机关和民警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公安机关和民警违反队伍内部管理规定,公安机关和民警其他违法违纪行为等。

  “设置966110既是切实为110分流减负,也是更好地服务民生。”据广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剑红介绍,今年1—8月,市公安局110接警台接报警总量27.6万余起,其中有效报警约12.2万起,涉及群众咨询求助、举报投诉类的非紧急警情电话达3.32万起,占有效报警的27.2%。

  当日,广元市公安局966110民意警务中心挂牌成立,将负责966110民意热线日常管理、受理、解答群众办证照服务咨询及所有涉警投诉的受理、督办、核查、回复等工作。

  据悉,近年来,广元市公安机关始终把把人民群众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维护人民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元已连续4年入选全国最安全城市,连续6年公安社会化评价保持全省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