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财政局召开“4321”精准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0-11-25 10:4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近日,按照广元旺苍县纪委监委“4321”精准监督工作要求,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局五楼大会议室精心组织召开“4321”精准监督工作推进会。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蒋宇杰、副组长何俊参加会议。县财政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财政党组书记贺红先主持。

会上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考核办法》《综合派驻纪检组监督权限》等制度,并对“4321”精准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县财政局党组书记贺红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4321”精准监督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4321”精准监督主要内容,并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结合我局实际,规范建立局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局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做实“四责”同亮、同推、同述、同追。三是规范建立权力风险防控清单,把单位“三重一大”决策权力和各股室、直属单位风险较大的重点权力清理出来,梳理权力运行流程和行权主体、找出权力运行风险、梳理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逐一制定科学的风险防控措施,健全内控机制、明确单位主责监督措施和纪检专责监督措施,做到对易产生腐败的重点权力风险联防、腐败联控、监督联动、责任联查。四是定期开展动态评估,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和局党组共同负责,每年对权力风险防控情况进行一次动态评估。五是统一建立“一本档案”,全局所有实职科级干部要全覆盖建立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更新。六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廉洁、高效务实、敢于担当、满怀激情的财政干部队伍,为促进财政事业发展和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贡献力量。(蒋宇杰 何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