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姐夫妇已订出20余头年猪

2020-12-12 07:07: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唐映秀在打理腊排骨。李义锋摄

“人家捐猪有爱,现在有急事大家能帮的就帮一把。”12月10日,曾在疫情严重时向武汉捐猪20头的广元青川县骑马乡唐映秀夫妇向封面新闻云求助,称家中养的上百头大肥猪亟待出售,急寻买主。此事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报道后,很多网友联系上唐映秀,希望助她一臂之力。还有网友驱车近200公里直接赴当地实地查看之后,现场购买了1000多元腊肉。

“非常感谢大家关心和支持,现在已订了20多头。”12月11日上午,忙碌中的唐映秀说起网友们的热情,充满喜悦。唐映秀说,这两天接到了数十位网友的电话,大家都很关心她,有的还加了微信,目前已经订出20多头生猪,约好陆续前来宰杀。“现在购买活年猪的价格是300斤以下每斤22元,300斤以上每斤20元。可以就地宰杀,这些年猪每百斤毛重可以出85斤左右的鲜肉。”

“年前能够出栏的年猪有130多头,目前已经宰杀了30多头,大多数被来自重庆、南充、达州和广元本地的市民采购,少部分做成了腊肉。”唐映秀说,这些外地来购买年猪的人,都是今年初他们夫妇向武汉捐猪之后,来现场参观和购买过猪肉的回头客。这两天订出去20多头之后,还剩70余头年猪,可以陆续抽空宰杀,包括熏制一些腊肉。“腊肉卖80元一斤,包邮寄。”

据唐映秀介绍,因人手和精力不够,夫妇俩能够养殖大小猪的数量,目前只能维持在200多头的规模。平时如果有人愿意饲养,他们会主动提供。一个月前,青川县沙洲镇的韩先生找到唐映秀,称妻子患尿毒症,家里经济困难,想养猪增加收入。唐映秀和丈夫商议后,送给了韩先生6头怀孕的母猪,让他以后挣了钱再慢慢给本钱。韩先生将母猪带回去后,目前已有一头产下了10只小猪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兴罡 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