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广元经开区1500名省外籍职工这样留厂过年

2021-02-11 12:4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齿轮运输机上,块块铝锭缓缓移动,自动机械臂抓住一排,整齐堆码,粟军强仔细地观察,检查每一块铝锭的形状……2月10日,农历腊月29,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元中孚铸造车间的工人们还是一样的有序忙碌着。

“我们厂今年过年不停工!我年三十也还要值班。” 42岁的粟军强是河南安阳人,今年春节也是他第一次没有与家人一起过年。“来了广元一年多了,只听说过广元的皇则寺、千佛崖、剑门关,正好经开区给我们送来了旅游卡,过年休息的时候,准备去看看。”

在广元中孚公司,与粟军强一样,就有800余名外省籍职工在春节期间还将继续加班生产。“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一起过节,但有经开区领导送来了这么多的慰问品,还与我们一起过年,让我们在这千里之外也找到了家的感觉。”企管办35岁的鹿迎楠拿着对联,准备回宿舍就贴上。“除了前三天三倍工资,后两天两倍工资,厂里还每天补助100元,职工的积极性都挺高的。”

而在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刚下班的检修工长张国军与同事们来到公司市内篮球场,开始车间比赛。

“去年来到的广元,广元这里挺好的。”来自河南的张国军介绍说。他是第一次异地过年,“前段时间,就给家里寄回去了广元的腊肉、香肠,还有其他的土特产。他们在家过的年也有广元味。”

公司除了国家规定的加班费,还给每人发了一个1000元的“留岗红包”,同时,公司的卡拉OK厅、文娱活动室也是对职工全天开发。

“今年春节,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就地过年’的号召,推出了一系列措施,鼓励辖区企业员工留厂过年。”在中孚公司的食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勇带着经开区的干部们与公司职工一同包着饺子。

据初步统计,省外籍广元经开区的务工人员留厂过年人数有1502人,占全部外省籍职工总数的近90%。为了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当日,经开区就给省外籍员工较多的中孚、久达科技、国盛环保、博元铝业等企业分别送来了旅游卡、年猪、大米、菜油等慰问品,同时安排擅长书法的干部走进企业,为企业员工书写对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