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有一支“红城娘子军”,年龄最大66岁,最小28岁

2021-04-20 22:4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袁茹莉)“各位游客,欢迎来到中国红军城,这里是川陕苏区后期首府。”4月20日下午,记者走进广元市旺苍县“中国红军城”,迎面而来一对肩带袖章的队伍。她们是广元旺苍“红城娘子军”。

旺苍是川陕革命老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川陕苏区的后期首府,这里诞生了人民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妇女武装——妇女独立师,最早的水兵——红四方面军直属水兵连,最大的红色童子团——少年国际先锋师,召开了著名的木门军事会议,留下了全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遗址点最多的“中国红军城”,先后荣获“全国最具魅力红色旅游名县”“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生态红色旅游示范县”称号。

在“中国红军城”有一批特殊的成员,她们就是“红城娘子军”。2020年6月,“中国红军城”所在地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龙潭街65岁居民张国庆老人组织“红城娘子军”,为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提供红色旅游宣传及志愿服务。

很快周围的群众纷纷加入到“红城娘子军”的序列,共吸引了12名成员,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8岁。

“红城娘子军”成员王琪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员,今年28岁的她从大学毕业后决定返乡创业,从小就生长在“中国红军城”附近的她,小时候爷爷奶奶及父母常常带她到“中国红军城”游玩,她知道红军精神需要传承,回到家乡后,她义无反顾的加入到宣传“中国红军城”队伍中的一员,成为“红城娘子军”的一份子。

“我小时候父母常常说,新中国的胜利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我了解了红军精神,希望它传承下去。”王琪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