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丨自来水管安好了,群众笑了

2021-04-22 19:4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消息(袁茹莉)“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要盼来了,好高兴。”4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广元主城区(081系统总厂片区)供水管网及配套设施项目二期工程项目现场,住在附近的昝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该片区因历史遗留问题,过去主要用自备水源解决工厂职工和周边居民的用水问题,老管道存在无消毒设施,管线长、老化等问题,只能定时供水。现在经过改造后,将纳入主城区供水管网,源源不断的自来水将随时供应群众需要,一些居民主动端来茶水慰问施工人员。“听说要通自来水了,高兴得很!确实是解决了一件民生大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称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元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居民反映的081系统总厂片区用水问题,该公司经过梳理和研究,制定责任清单和工作方案,加快施工进度。据现场施工方广元市长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1月份开工以来,施工队伍“白+黑”“5+2”推进,加班加点实施项目工程。工程拟新建管网约13km,管道主要采用球墨铸铁管,预计下月全面完成工程建设。

该项目建成以后,将极大方便081系统总厂片区周边3万余户居民的用水生活,水质安全也更有保障。

除解决081系统居民用水问题以外,广元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还在对其它用水难问题进行摸排调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将长期坚持下去,保障大家用水安全。”广元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枢鸿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