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文艺演出前讲“微党课” 这个“母亲节”活动很特别

2021-05-10 15:3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5月9日是母亲节,当天下午广元市文旅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共青团广元市文旅集团委员会主办的“党啊!亲爱的妈妈”“学党史、践初心、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元大剧院举行,五百余名社区群众和国企干部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记者在现场发现,与以往文艺演出活动不同的是,参加本次演出的演员都是利州区东坝街道办事处苴国社区的群众,作为业余文艺爱好者,以往他们都是在社区文化活动时或周边广场上表演,这是第一次在正式的舞台广元大剧院演出。

另一个不同则是在演出前,广元市文旅集团党员宣讲服务队以“为什么会是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现场为大家进行主题宣讲,通过讲述党的艰辛创业历程,提升了现场观众对党史文化内涵的了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

活动现场的节目也是当地群众自己编排,包含了歌舞、民俗乐器、柔力球等。“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即学习了党史,同时还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今年55岁的李秀清老人是一名业余的时装走秀爱好者,2019年她组建了广元东方时装队,目前有成员40余名,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也有50岁。活动中,她们分别表演了时装秀《水韵江南》《清明上河图》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女儿、女婿就给我发了红包,我又把它发给了我的母亲!”今年58岁的王素珍大妈乐呵呵的说,今天一大早,她就收到了孩子们祝福,然后她有将这祝福转发给了自己90岁的老母亲。

在王素珍大妈看来,不管是不是母亲节都应该孝敬父母,而今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过,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我们也要去感恩。

广元市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昌洪表示,这次活动,是市文旅集团“学党史、践初心”实实在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举办这次活动,既为社区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又借助活动把大家的一片感恩之情献给了伟大的党。

通过组织“学党史、践初心、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和干部职工弘扬传统美德,展现时代精神,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奋斗热情,为广元文旅兴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