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

2021-09-22 09:1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阳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上级工会关于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政策,广元市利州区总工会广泛宣传动员,确保政策落地落实。截至8月底,全区累计返还107户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160余万元。

区总工会将该项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管理。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的重要性,要把落实返还政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来抓,实现建会返还工作全覆盖。广泛宣传,把工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位职工、每一个社会群体,与区税务等相关部门搞好配合,明确各自职责,简化返还手续和形式,方便企业办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保经营、渡难关、增活力。区总工会将继续对未建工会的小微企业跟踪、督促、指导建立工会,更好地为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工作创造条件,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打通政策落地实施“最后一公里”,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