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送培共成长,广元利州朝天两区学校分享教育智慧

2022-04-24 10:0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蒲爱明 广元观察 乐虹辰

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五位市级名师携工作室成员及该校数学教研组教师走进朝天区之江中学,开展送教送培和联合教研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聚焦教育新形势下,革新管理机制,重构课堂结构,实现提质增效,促进提升发展,共计展示优质示范课10堂,开展专题讲座6场,体现了英才引领、名师示范的辐射作用,激励参会老师们共同研究学习,分享教育智慧,编织教育梦想,争做“明日之师”。

广元市初中语文名师陈志娟立足“双减”“五项管理”教育改革要求,结合“课堂高效重构”“课程优化设计”“特色德育实践”以及“评价体系的健全”等实施策略作了《关于学校教育“提质增效”管理策略实践》的专题报告,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和深度思考。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活动中,广元市初中语文名师马乘普带来《把握命题趋势,巧施复习策略》讲座,广元市初中英语名师张秀珍带来《知变化,握方向,重策略,赢中考》讲座,广元市初中物理名师吴新斌带来《变与不变——2022中考物理学科备考策略》讲座,广元市初中化学名师李勤带来《对标课标,定向中考》讲座,大东英才学校数学备课组组长岳宇军带来《最值系列之主从联动》讲座。

5场专题讲座立足广元市中考变革新形势,深入探究中考复习备考方向与策略,引领两校教师以更加明确的思路、科学的方法、良好的状态复习备考2022广元中考。李华、许倩、赵从丽、曾艺、汪永建5位优秀教师的精彩课例,充分展现了大东英才学校在课堂高效重构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也启迪着老师们思学践悟,研学共行,共同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