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03 15:5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李金凤 姚宇)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在大石镇青岭村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乡村行活动。

此次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采取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农业主管部门科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林果生产大户等30多人参加。

科技特派员们深入种植基地现场,查看青岭村果树长势,实地指导果树栽培过程中修剪、水肥以及病虫害防治等重难点技术。在现场了解桃树种植户面临的需求和困难后,特派员为村民在桃树品种选择上做了精细指导,并围绕种植环境、日常管理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

此外,还开展了2023年果树春管技术培训,为种植户讲授果树产业状况和栽培技术的同时,重点介绍了桃树的主要品种和发展建议。培训中,专家们与种植户开展了深入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春季正是农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农业科技是农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通过此次活动,农户初步掌握了果树种植技术要点,提高了种植积极性,助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利州区经信科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