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广元市首个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

2023-04-11 19: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王晓菊)4月11日下午,广元市首座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正式投入使用,随着一辆辆电车缓缓驶入换电室,广元正式跨入“换电时代”。

新建换电站位于广元市利州区上西街道则天北路,占地约500平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泊车、准备、换电、自检,整个流程方便快捷,平均每辆车不到两分钟就完成换电。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广元市现有大部分新能源车型,该换电站总投资1千多万元,对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均可提供换电服务,现有仓位均以“一对一”配置方式进行充电,全天最多可服务车次600次以上。

“我的车满电状态下可以从早上7点运营到下午5点,满载的电池能满足一个班的需求,真是太好了!”出租车司机陈师傅介绍,以前在营运过程中,他每天要充两次电,充电一次需要两到三个小时,时间成本较高,现在有了换电站,时间短、效率高、价格合理,每天交班时间再也无需长时间充电等待,省下的时间还能服务更多乘客。

据悉,本次启用的换电站可大幅度提高广元市新能源车辆利用率,不仅减少电池充电对温度的依赖性,还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有利于电池维护。整个换电过程中均为智能化操作,用户可真正体验到共享、极速、安全、便捷、优质的换电服务。

此次换电站的启动投入标志着广元市新能源汽车服务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为推动广元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能源“新”助力。(利州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