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解心理压力有妙招,广元利州东城实验初中开展首期“东中少年说”活动

2023-04-12 17:4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涂蕾)4月11日,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初级中学举行第一季第一期“东中少年说”活动。

少年说,说什么?怎么说?

据悉,此次活动参与者主要是来自该校七、八年级的学生。活动聚焦课堂之外,意在走进学生内心世界,释放学生心灵的压力与烦恼。

校方在学校操场设置了“告白点”,学生可以在这里自由将心中的烦闷、困扰自由诉说,老师循声而来,以聆听者的身份共享少年们的心里话。

“老爸,我希望您能少一些唠叨!”该校八年级学生范同学说着,不想她的父母作为“神秘嘉宾”也来到了现场,听到孩子的心声之后,一家人相拥互慰,感人至深。

“岳宇涵,你歇歇吧,别卷了!”学业竞争的压力让同窗之情“如履薄冰”,大声抱怨倾诉内心之后,孩子们互相交谈、相互理解,携手勇闯中考。

此次活动有效排解了东中学生的心理压力,同时创造了一个机会,让家长和老师走进学生内心,了解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忧愁与烦恼,更让学生之间的情谊更加坚固,创造优良竞争氛围。(利州区东城实验初级中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