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大国工匠”潘玉华走进广元利州大石工业园区

2023-04-14 17:4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冯小珈 姚宇)4月14日,“‘大国工匠’利州行”宣讲活动,走进广元市利州大石工业园区。

潘玉华进车间和工人们交流

“我进入单位,最先是合同工,经过努力成为初级工,然后到中级工,再到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2015年第一届“大国工匠”潘玉华以“德艺兼备 匠心前行”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匠心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赢得了台下听众阵阵掌声,更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潘玉华能在一元硬币大小的器材上,手工植柱1144根,并有效保障钎柱的一致性。练成如此绝活殊为不易,她可以不用直尺测量,就能准确地说出两个元器件之间的距离;徒手向盛满水的杯中投放数十枚硬币,却滴水不漏……凭借刻苦练就的高超手工焊接绝技,赢得了“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四川工匠”“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潘玉华宣讲现场

宣讲中,企业工人们听得专心致志,宣讲尾声,潘玉华用“学习、专注、担当、奉献” 这四个词、八个字结尾,希望大家“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弘扬中国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打造优质高端产品,擦亮中国制造品牌。

“今天的宣讲很有意义,让我们知道企业发展不仅仅需要技术,还要在技术上精益求精,这样企业产品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龙洲园总经理李俸云说。

当天,大石工业园区内15家企业和区内其他5家机械制造业企业60余名劳模代表及一线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并到欣源设备车间现场参观,潘玉华在欣原设备车间现场教学。(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