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拼经济比发展,家具企业“跑”出生产加速度

2023-04-20 14:2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向斯琦)4月20日,广元市金屋家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自动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赶制订单。在操作工人与机械设备的默契配合下,一小时不到便完成了一批新订单的开料、覆膜、封边、造型等流程。

广元市金屋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由于去年订单量增多,疫情结束后我们便引进了一整套车间大型智能化生产设备。这样不仅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也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生产车间扬尘明显减少,大大改善了工人们的工作环境,现在仅需3到5人,就可完成一天的工作任务。”广元市金屋家具有限公司厂长何阳说。

广元市金屋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据悉,广元市金屋家具有限公司位于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回龙河工业园区,是一家从事办公家具、酒店家具、学校家具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以及家具维保等全程服务的西部中大型企业,每年生产能力可达3万余件套。

“现在我们订单充足,生产线基本趋于饱和,一天可消耗木材十方左右,一季度产值已经达到了300余万元。今年公司将奋力抢抓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新机遇,鼓足干劲抓生产、拓销路、占市场,争取实现全年产值3000余万元,努力推进家具产品质量和服务迈入新的台阶。”何阳说。

同样,在园区内的四川兴豪运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设备马力全开,机器发出阵阵轰鸣,师傅们正驾驶着叉车,在车间和道路之间快速穿梭,准备出货。

“我们工厂的家具大多采用原木和复合板结合的方式,用的是传统的榫卯工艺。就好比这张3.2米的大圆桌,是利州区天曌山景区酒店定制的,生产线全启动的情况下,我们从接单设计到完工出货,只需要二十天时间。”四川兴豪运木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欧永刚说。

四川兴豪运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四川兴豪运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中高端纯实木门、实木覆面门、衣柜、楼梯、家具等一体化的厂家,占地4万平方米,每年生产精品套装门超2万余套。

“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市内和成都、重庆、北京等地,今年生产订单非常多,工作任务比较重,一季度订单基本饱和,目前4月份产值已达到150万元,预计全年可达两千多万产值。”四川兴豪运木业有限公司车间厂长何顺权表示,作为一位外地务工者,看到利州近两年发展越来越好,有了更多的企业工厂,工作稳定、收入可观,自己对企业发展和未来生活也充满信心。

四川兴豪运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除了订单充足,发展路子宽,更让企业提振信心的是本地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2023年,我们将积极主动对接区级部门,继续做好园区企业服务工作,推动工业项目建设,抓好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更加安心忙生产,放心拼经济,齐心谋发展,全力冲刺经济发展全年红。”河西街道办事处主任冯剑说。(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