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贷”动创业 “汇”发展合力

2023-04-26 09:3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李雲竹)填单、审批、放贷……近日,在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经营理发店的店主吴亮再次来到万缘街道办理创业担保贷款,这是他2020年来第二次申请该贷款。

“我打算扩大经营店面,更新设备和引进专业人员,提高聚客力。”吴亮是一名来自农村的自主创业人员,他的理发店在发展之初,由于设备投资额较大,资金周转成了“拦路虎”。正一筹莫展的时候,他看见了微信群里推送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便第一次提交了贷款申请。

“15万的创业贷款13天就发放到了我的账户中,这笔资金不仅是‘及时雨’更是‘催化剂’。”吴亮说,三年间,他的理发店总收入年均增长超40%,带动了7名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并在两年内如数还清了第一次创业担保贷款,目前经营状况良好。

据悉,吴亮仅仅是万缘街道近年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万缘街道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鼓励和扶持各类群体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逐步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万缘街道共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笔,共计409万元,以创业带动60人成功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