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行业道德规范,为广元好司机点赞!

2023-05-12 12:2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王晓菊)5月12日,广元市利州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给广元市畅达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郭某颁发了出租汽车行业“优质服务驾驶员”荣誉证书。

事情还要从5月9日说起。9日晚11时许,广元市利州区一男子闫某某酒后与朋友乘坐出租车,途中无故辱骂驾驶员,说驾驶员一大把年纪了还在开出租车,一晚上赚的钱还不如他一天三包烟的烟钱,自己20几岁时就开别克君威,现在开的是宝马525,并施行吐口水等侮辱性动作数次,时间长达8分钟。

11日,广元利州警方发布警情通报,因涉嫌寻衅滋事,公安机关决定对闫某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视频中,司机虽然心中充满怒火,但从始至终都保持冷静,没有和乘客发生任何争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出租车司机的职业道德和素质,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此事件在社交媒体引起了许多网友关注,很多人认为,这位司机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赞赏,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素质,为整个行业增添了光彩。同时,此事也引发了群众对于尊重公共服务行业从业者的呼吁。

“作为运输行业的一员,工作中遇到事情不能被情绪左右,这种情形不但会让事态升级还会危及行车安全,这是职业赋予我的责任与使命。而我们广元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也是其中的参与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创文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出租车司机郭某说。(利州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