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第二届“廉洁大使”名单出炉 共聘60人

2023-05-19 17:2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5月19日,2023年广元市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暨第二届“廉洁大使”聘任会召开。会上,广元市纪委向60名新聘任的第二届“廉洁大使”颁发了聘书。

高志农 摄

2019年,广元市探索建立了“廉洁大使”机制,聘任全市各行业各领域125名骨干力量为首届“廉洁大使”,协助市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今年,广元市纪委在总结经验、优化制度、优选人才的基础上,聘任了第二届60名“廉洁大使”。经过推荐、初选、复选、报审、公示、函告六个环节,从首届廉洁大使中选取表现优异者进行续聘12人,从各行业各领域中优选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同志48人,为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高志农 摄

“‘廉洁大使’聘任制,是广元市纪委监委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据广元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四年运行,“廉洁大使”机制已成为纪检监察系统传播廉洁文化,倡导廉洁价值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行之有效的实践路径。

据悉,“廉洁大使”原则上每三年选聘一次,其主要职责是倡廉、传廉、促廉,日常配合县区、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相关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