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林业局救助一只幼年猫头鹰

2023-05-23 13:0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刘波)近日,广元市利州区林业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有市民称发现一只“垂危”幼年猫头鹰。

“我在家门口树上有一只受伤的幼年猫头鹰,你们能来看一下吗?”对方称知道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知如何是好,希望能寻求帮助。

接到电话后,利州区林业局值班工作人员迅速行动,一边安排热心群众查看猫头鹰受伤情况,一边联系野生动物救助站做好救治准备。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其进行检查救护,发现年幼猫头鹰只是饥饿并无大碍,经过喂食后便放归大自然。

今年以来,利州区林业局为加强野生动物救助工作,依托市林业局定点救助站,对各种受伤的野生动物第一时间开展救助和治疗。截至目前,已连续接收和救治白鸥、猫头鹰、戴胜鸟等各类野生动物20余只,在这些受伤的动物恢复健康后,均放归大自然。(利州区林业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