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志愿服务进乡村 科普宣传惠民行

2023-05-30 17:0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李金凤)5月29日,广元市利州区经信科局联合科技特派员和科普专家一行深入荣山镇大山村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活动周科普服务活动,面对面宣讲农业科学知识,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养植和防病虫害。

“增施有机肥,核桃可以用石硫合剂清园、树干涂白防治病虫、春季防治才能秋季收获……”科技特派员针对果树病虫害防治方面的问题开出良方。培训结束后,科技特派员专家团和种植户们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村民核桃黑腐病如何用药、手把手教导核桃和李子种植户修枝与压条技术。

当天,林果种植大户、科技特派员和技术骨干等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有效解决了当地村民长期以来面临的林果种植问题,传播了种植、施肥管理等实用内容,提高了农民科学素养,形成了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利州区经信科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