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开展核桃种管技术培训

2023-06-01 15:0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姚宇)为解决核桃种植户种植问题,促进农户增收,近日,广元市利州区经信科局联合市科技特派员樊学锋、赵文华前往荣山镇大山村开展“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推广与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会。

培训现场,“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利州区平台管理员向农户介绍平台建设背景、功能、作用以及相关政策,推广平台APP的应用,全流程培训和讲解APP操作及信息报送的方法。市科技特派员专家就桃树的栽培和管理技术展开培训,包括园地选择、栽植方式和密度、授粉树配置、栽植技术、栽后管理、结果前及结果初期管理、土壤肥水管理、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

春季是核桃生产中最忙的季节,也是关键时期。抓好春季核桃管理,才能保证核桃树正常生长发育,达到丰产、稳产、提质的目的,减少病虫危害。

“坚持三分栽种,七分管理,做到早预防早治疗。”科技特派员现场对种植土壤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土质改良举措,并对幼树、结果树分别进行现场修剪技术指导。(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