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政策送到“家门口” 精准帮扶暖民心

2023-06-07 19:1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陈昕)“每个月能多领1491元补助,真是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近日,47岁的岳阿姨一个劲儿向社区工作人员道谢。

岳阿姨是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万缘社区的居民,其丈夫2012年患脑膜瘤,导致精神四级残疾,每月医药花销不少,年仅14岁的儿子又在2015年查出白血病,全家仅靠岳阿姨一人摆摊卖手工糖维持生计,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万缘街道启动城镇特殊困难人口精准帮扶工作后,将岳阿姨一家列入精准帮扶对象。

在核实岳阿姨一家的经济情况后,街道包联干部与居委干部联系上了岳阿姨,当面告知了当前的帮扶政策及申请所需材料,并协助其提出残疾困难人口补贴和困难学生补贴申请,在原有生活补贴的基础上,提高了低保标准,使岳阿姨生活保障有了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万缘街道城镇特殊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增强,走访慰问过程中,街道帮扶干部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困难原因、收入、住房、子女教育、帮扶资金发放等情况,以便更全面、细致的掌握了解群众的实际生活居住情况及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困难。

在几次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发现家住古堰社区的何先生总是愁眉不展,询问得知,何先生因慢性双肾衰竭和高血压等疾病,每月治疗后还需自费约3500元左右,最近两个小孩又接连生病,让何先生十分担忧。街道帮扶干部听后立即针对何先生的情况为他找到合适的政策。

“没想到政府政策这么好,这次申请到了临时生活救助,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心里的一块大石也落地了。”面对送来好消息的街道帮扶干部,何先生连连道谢。

政策“好声音”的及时“传递”,有利于街道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功能。“下一步,万缘街道将持续推进城镇特殊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把社会救助政策第一时间送到困难居民群众家中,让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实现困有所助、难有所帮、弱有所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晓岚表示。(利州区万缘街道办事处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