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路虎”不见了,广元万缘街道“有事来协商”聚焦基层“急难愁盼”

2023-09-22 09:3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陈昕)9月21日上午,位于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快乐社区金帽街上“恼人”的变电箱不见了,居民驾车进出更加方便畅通了。

据悉,位于快乐社区附近的金帽街是新建商业综合体的重要消防路口,平时作为人行通道使用。去年,该商业综合体投入使用后,金帽街与斑竹路连通处却存在一个“碍事”的变电箱。

快乐社区党委书记郭强介绍,该变电箱之前就安在这里了,后来金帽街修通后便堵塞了消防通道,如今商业楼已经开始投入使用,很多商户也已入驻,变电箱如果不搬迁将会造成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群众反映的问题,今年4月初,万缘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委组织协商议事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群众代表召开“有事来协商”议事会,在通过前期收集诉求、建议的基础上进行面对面协商,提出了“将变电箱搬迁”“加宽扩容路口”等相关建议,形成协商报告。截至目前,变电箱及周围电杆已由区城发集团牵头,联合电力部门搬迁完成,下一步将对金帽路路口进行加宽扩容,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

“消防通道上的变电箱搬迁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有事来协商’平台为我们牵线搭桥。”社区居民郭正发高兴地说。

如今,“有事来协商”已经成为万缘街道基层治理的新方式,万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云表示,开展“有事来协商”就是要更好地收集民意诉求,实现协商为民、协商于民,切实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矛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利州区万缘街道办事处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