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开展中小幼品格教育研讨会

2023-09-22 09:3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张娟 实习生 苗雯雯)9月20日,广元市中小幼品格教育研讨会在广元市利州区南街小学召开,南街小学、旺苍县石桥小学、利州区宝轮第一小学3所学校相关代表进行了品格教育阶段成果分享。

“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做一个思辨者,要有明辨烂梗的慧眼,而不是盲目地跟从。”南街小学作为四川省首批品格教育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学校,以一堂生动诙谐的微班课《明辨品格 聊聊网上那些“梗”》拉开了品格教育成果展示的帷幕,随后旺苍县实验小学、成都圣菲学校分别展示了微班课《感恩父母 拥抱亲情》《我很独特 我很珍贵》,3堂微班课寓教于乐、干货满满,将全场气氛拉至高潮。

“品格教育不只在于学校教育,还要发挥家长群体的作用。”宝轮一小代表表示,品格教育应以家校共育为着力点,践行全员育人。近年来,该校通过家长分享会、亲子共读等多种形式,引导家长参与品格共建,促进学生良好品格的形成。

据利州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致宇介绍,自2019年启动品格教育以来,全区14所品格试点学校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具有利州特色的品格教育体系,示范带动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广元市利州区南街小学被省教科院评为首批四川省中小幼品格教育成果推广应用示范校,利州区被评为首批四川省中小幼品格教育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