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09-22 09:3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张科 实习生 苗雯雯)9月21日,青川县地震遗迹国家地质公园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关庄镇中心小学校,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由“逐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两部分组成。活动中,通过讲述唐雪梅、强天林等励志青年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在成长的路上要笑对挫折、冲出困境、勇敢逐梦。

活动还结合“5.12”汶川特大地震、唐山大地震和青川县地震博物馆,围绕地震成因及作用、地震逃生和自救互救、地震次生灾害等内容进行了科普。同学们认真倾听,在宣讲老师的带动下积极参与互动、抢答问题,气氛活跃。

青川县地震遗迹国家地质公园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发挥青川县地震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优势,通过走进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全民防震避震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防灾识灾能力。

此次活动还与关庄镇中心小学校签订了《防灾减灾教学结对工作协议》,并给同学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和科普宣传读物,倡导大家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珍爱生命。(青川县地震遗迹国家地质公园事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