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开展2023年文旅行业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3-09-26 16:5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张科)近日,青川县2023年文旅行业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在青川县地震博物馆举行,全县各部门安全责任单位负责人及县A级旅游景区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关庄镇消防救援站教官结合文旅行业的实际情况,用旅游景区火灾案例、特点、景区消防安全对策,重点对火场逃生、日常安全运行管理、应急预案演练等具体内容进行系统性培训。消防员还在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日常维护等相关知识,并让每一位员工进行现场实战操作,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

演练现场,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迅速采取初级火灾扑救措施,同时迅速组织游客、员工撤离火灾现场。关庄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电话,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对火情进行侦查,开展紧急扑救。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灭火、疏散、自救互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消防基本技能。(青川县地震遗迹国家地质公园事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