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改善基础设施,为乡村振兴“加码提速”

2023-10-10 09:0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邓波)“太好了!这条路终于维修好了,我平时往宝轮和城区运输羊肚菌更方便安全了。”10月9日,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永久村一组村民王仕长走在硬化好的村道上高兴不已。

王仕长介绍,永久村通往隔壁荞鱼村的这条村道是该村主要道路之一,因年久失修导致路面破烂,给过往村民带来诸多不便,如今路面修整硬化之后,运送货物更加便利安全,为他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提振了信心。

据悉,于近期交付使用的永久村至荞鱼村村道全长2.5公里、宽4.5米。今年年初,永久村对口帮扶单位利州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按照“乡村振兴、道路先行”原则,着力改善永久村道路交通环境,及时优先解决全村群众“急、难、愁、盼”的出行问题,将村道维修整治建设作为今年帮扶工作的重点,通过发挥行业资源优势,积极跑项目、找资金,与白朝乡党委政府共协调筹集资金90余万元对该道路进行硬化处理。项目建设于今年9月18日正式启动,现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主动对接相关行业部门,积极争取产业发展项目,盘活村上闲置资产,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抓好村级产业发展,保障群众稳定增收,为全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利州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利州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