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文明“宠”它!河西街道开展犬只免疫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09 10:39:37来源: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向斯琦)“秋季是狂犬病的高发季节,我们先给它称个体重、做个检查,符合条件就可以现场免费注射狂犬疫苗。”

“宠物最好每年都做一次体检,像你们养狗狗的家庭,建议给狗狗及时绝育,否则‘毛孩子’可能会出现打架、追逐啃咬等情况……”

11月7日,秋韵正浓,一场温暖贴心的“文明养宠、温情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在河西街道群心广场开展。

活动前期,街道和社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等方式宣传相关活动信息,吸引了一批家有“萌宠”的市民前来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宠物“家长”们抱着“毛孩子”排队等候,互相交流养宠心得。

“大家务必确保狗狗近7天表现正常,没有呕吐腹泻、咳嗽打喷嚏等异常情况,老年犬没有基础疾病,否则不能接种狂犬疫苗哟。”现场工作人员依次对“汪星人”进行健康检查、登记和疫苗接种,针对宠物可能存在的问题给出具体的诊疗和护理建议,还向居民细心讲解狂犬病防治知识、犬类疫苗注射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倡导居民遛狗时一定要栓狗绳、清理粪便,做到文明养犬、责任养犬。

“给狗狗打疫苗,是对自己和狗狗负责,也是对周围人负责,而且现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了,特别方便。”群心社区居民李惠表示,要自觉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宠人,为维护整洁的社区环境、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助力。

据了解,针对登记在册的养犬户,河西街道定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微信推送及入户宣传,科普犬只疫苗注射、犬便清理、牵绳养宠等政策,针对居民反映的少数养犬户不文明行为,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批评教育,督促其进行改正。此外,群心社区党委积极打造“邻里和谐 文明养宠”红色楼道,张贴《广元市文明养犬倡议书》,呼吁养犬居民主动到社区办理养犬登记,树立居民文明养犬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