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实操”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走进广元利州老街社区

2023-11-09 18:07:17来源: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陈昕)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发放消防宣传手册、灭火演练......11月8日上午,一场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法治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采取“先培训、后实操、再宣传”的模式,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使用干粉灭火器时,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哪个位置?”“发生电器火灾时,首先应该做什么,再灭火?”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利州区同心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老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一边进行随机问答,一边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讲解日常用火用电常识、火灾预防、逃生自求、应对措施等基础消防知识,提高了群众对日常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厨房门窗要时刻保持通风,家庭用电、做饭、烧水时要有人照看。”志愿者化身“蓝朋友”带领群众实际操作,“沉浸式”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平时通过电视学习到的消防知识不多,对消防安全隐患的认识和应对也不敏感,今天社区把消防安全知识的活动送到家门口,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日常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老街社区老街印象小区高秀芳老人说。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消防安全手册200余份,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利州区万缘街道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