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百场演出迎新春 文艺小分队送节目进村寨

2013-02-04 07:33:33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编辑:阳博陈建兵

  “初一至初四,嘉绒锅庄协会和社区秧歌队在广场演出;初一、初二夜间城关村舞龙队表演;初四至大年十五,艺术团到各乡镇演出……”2月3日,记者从丹巴县文化活动安排表中看到,在春节及藏历新年里,当地天天都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丹巴县一样,甘孜州各地已为当地群众备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巴塘中山广场响弦子、甘孜县综合广场跳踢踏、泸定县里趣味游园……今年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甘孜州各地将举办近百场专题文艺演出,同时,文艺小分队将组织优秀文化节目送到偏远山区村寨。

  各地还将充分利用青少年活动中心、乡镇文化站、广场等场所,组织形式多样的赛歌会、文艺演出及书法、美术、摄影等展览活动,并开展送电影下乡、送图书下乡、送书画下乡等文化下乡活动。“等艺术团一来,村里的联欢会就开始了。”丹巴县巴地乡村民阿旺初满怀期待地说,到时候,村里的“明星们”会即兴表演节目,全村人都会来看演出,不仅热闹,还能增进彼此感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