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州县干部与地震受灾村民共迎春节和藏历新年

2013-02-09 08:46:26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编辑:陈乐陈建兵

2月5日,甘孜州白玉县地震受灾村民卓毕一家在临时居住的帐篷里收到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专程送来的年货。70岁的卓毕老人高兴地说,有党和政府关心,今年一定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和藏历新年。

今年白玉县“1·18”5.4级地震共造成当地1025户5125人受灾。春节和藏历新年将至,甘孜州委和白玉县委干部纷纷前往白玉地震受灾地区,与受灾村民共迎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干部送来御寒物资和年货

白玉县阿察乡在此次地震中受损最大,56岁的藏族村民呷瓦一家正准备过藏历新年的物品,得知干部们将和他们共迎新春佳节,还带来御寒物资及各种年货,他激动地说:“干部们放弃和自己家人团圆,来和我们一起过新年,我感到很温暖。”目前,州县两级干部已在当地乡村走访慰问群众8000余户,发放大米4200袋、清油3000余桶,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300余件。与此同时,白玉县通过发放救灾资金、御寒衣物、救灾救济粮等,有效确保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能过好新年。到处是浓浓的节日氛围

为保证春节暨藏历新年期间的物资供应,白玉县积极组织储备食品及节庆用品等物资,保障市场供应充足,有的商家还提供送货到区乡销售等便民服务。全县各类蔬菜储备达100余吨,生猪、鸡、鱼等家禽家畜储量充沛,各类水果20余吨。这段时间,各区乡农牧民群众骑摩托车、开拖拉机到县城采购年货,到处是浓浓的节日氛围。

“两节”期间,白玉县还将组织机关干部和群众代表开展歌舞表演、篮球比赛等文体娱乐活动,开展送文艺、送电影、送法律、送科技、送卫生下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采访当天,白玉县购买的一批钢炉和“两节”期间生活用品运到乡村,向受灾群众发放。阿察乡阿察村村民告诉记者:“我家各类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节日用品准备得差不多了,全家欢乐祥和迎新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