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今天考公务员 上百考生昨堵在折多山

2013-04-13 08:51:30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

4月12日,康定折多山上,民警和群众一起推车 康定交警供图

核心提示

过往车辆主动让道

开始还有一些车辆抱怨,但得知是考生后,他们纷纷停在路边,一些人还站在雪地里挥手给考生加油

今日,甘孜藏族自治州将进行公务员考试。为了不让考生耽误在路上,30多名交警展开雪夜大排堵,截至昨日凌晨3时许,折多山上200余辆车全部被疏导下山,道路被腾空。昨日上午,因国道318线折多山路段尚未恢复正常通行,康定交警又采取编队放行、警车开道等方式将上百名考生乘坐的车辆安全护送到了康定。

考生提前上山

连续几日的大雪,折多山上部分路段积雪深达50厘米,路面上的积雪被碾压成了冰。

10日,从雅江县前往康定参加考试的刘其兵就得知折多山上在下大雪,为了不耽误13日在康定的公务员考试,11日一大早,他的父亲就开车送他前往康定。11日下午,刘其兵等人到了折多山下,但已经封路。昨日凌晨5时许,道路尚未恢复通行,刘其兵和父亲只能在车里等待。

4月12日早上6时许,从4月10日就开始在折多山上疏导交通的30余名民警又开始忙起来。“有许多驾驶员以及前往康定的考生都会提前上山,避开车流高峰期。”康定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雪林称,“我们首先得保证考生、老人、小孩的顺利通行。”

警车开道护送

早上7时许,国道318线开始间断放行。“按照间断放行的预案,国道318线康定和新都桥点都是单边放行,两个小时后才放另一边的车辆。”

早上8时许,正当新都桥中队中队长王罗壤等人在新都桥点维持秩序时,几名年轻人满脸焦急地找到他们,表示将前往康定参加公务员考试,如果按照正常的放行,可能会错过考试。刘其兵的父亲也找到了交警,表明了身份和来意。

得知这一情况后,王罗壤迅速向领导汇报,征得同意后,民警将准备前往康定参考的考生集中,采取警车带队的方式向康定前行。

半个小时后,和刘其兵一样准备前往康定参加考试的十余辆考生乘坐车辆被编成了一队,一辆警车在最前面开道。

司机收回抱怨

与此同时,折多山上,李雪林等人也早已做好准备,指挥山上的车辆停靠在路边,给考生们的车辆让开一条道路。

“开始还有一些车辆抱怨,但得知是考生后,他们都给予了足够的支持,纷纷停在路边,一些人还站在雪地里挥手给考生加油。”李雪林说。

“有些货车司机也想跟着一路,也有人大喊,要放一起放。”刘其兵也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这时,一位交警大喊了一声。“他们是去参加考试的,你们是想耽误人家前程啊?”喊了这一句,司机们没话说了。

“车辆都为我们让路,还有人向我们挥手。”刘其兵说自己很是感动。“说实话,从来没有想到还能享受警车护送的待遇。”到康定后,父亲离开时对刘其兵说,“娃儿啊,你要好生考哦,不要辜负那些对我们好的人哦。”听后,刘其兵落泪了。刘其兵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考试,来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

截至昨日14时许,王罗壤表示,交警跑了5次,共护送上百位考生乘坐的50多辆车辆从新都桥到康定。成都商报记者蒋麟刘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