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沙德乡发生森林火灾 过火面积已达92公顷

2014-04-23 07:23: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建兵

  康定沙德乡发生森林火灾 当地正组织力量全力扑救

  本报讯(耿冉 记者 陈建兵)4月22日,记者从康定县护林防火指挥部获悉,甘孜州沙德乡发生森林火灾,因火场海拔高、地势陡峭、山高路险、水源少、风向不定、气候干燥、人工降雨条件不够等原因,给扑火工作带来一定困难。22日,全体扑火人员正按照巩固北线、稳定东北线、集中力量扑救西南线全力展开扑救,目前过火面积已达92公顷。

  4月18日凌晨3时左右,康定县沙德乡俄巴绒一村发生森林火灾。由于火灾现场腐殖层厚、地形复杂、天气燥热,加之风势较大、风向不定,火势蔓延较快。截至4月22日12时,过火面积约92公顷(其中森林54公顷),火灾造成一位于密林中的农房烧毁,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各方全力扑救,21日,顺力曲河上下的北线和东北线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火场无明火,烟点已基本清除。21日下午因风势加大,火势向西南线五一沟、八一沟蔓延,目前仍在全力扑救中。截至发稿时,灭火工作仍在进行,当地公安局已刑拘两名火灾嫌疑人,火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