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100万援建康定两所卫生院大楼

2016-04-15 06:04: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钟振宇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4月7日下午,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援建四川省藏区卫生院签约仪式在省委统战部举行。基金会捐赠的100万元将援建甘孜州康定市呷巴乡卫生院、瓦泽乡卫生院修建卫生院大楼,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医疗水平。

经香港中联办协调,省委统战部于去年底接受协助做好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援建工作任务。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结合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的援建意愿,商定把援建卫生院项目放在康定市。四川海外联谊会多次安排下派挂职干部实地勘察。两所卫生院大楼建筑面积800多平方米,预计9月竣工,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惠及两个乡共8400余名群众,

基金会代表梁沛锦是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曾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退休时用自己的退休金并变卖多年来收藏的古玩文物,创办了中国健康工程基金会(后加入松峰慈善基金会),立志为祖国内地兴建100所卫生院。至今,八十高龄的梁先生仍不断为改善内地贫困地区医疗条件努力奔波,已在全国筹建起70多家卫生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