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多层级多渠道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村寨牧场

2017-11-21 06:15: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多语种

  宣讲团成员用藏语的康巴语、安多语开展宣讲

  多层级

  干部宣讲团“引领讲”、州委群众宣讲团“广泛讲”、各县(市)委宣讲团“覆盖讲”、机关行业部门“系统讲”

  多渠道

  全州各县开设橱窗式宣传栏58个,户外高立柱广告56个、LED广告牌147个,新媒体集群宣讲相关消息阅读量达到300万次

  本报讯(记者 徐登林)11月19日,甘孜州白玉县盖玉乡中心小学,甘孜州委群众宣讲团成员降拥绒波用流利的康巴语给当地干部群众细致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

  甘孜州多民族聚居,当地藏族群众主要说藏语的康巴语、安多语。为使群众都能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甘孜州结合区域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多语种、多层级、多渠道宣讲。

  分语种组建宣讲队伍。甘孜州在每县选4个乡镇进行多点位的同步宣讲。作为康巴语宣讲员,降拥绒波介绍,在宣讲中他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设置内容,回应群众关切。

  甘孜州还在多层级宣讲上下足了功夫:及时组建19个干部宣讲团“引领讲”、抽调31名宣讲骨干组建州委群众宣讲团“广泛讲”、各县(市)委成立宣讲团“覆盖讲”、机关行业部门“系统讲”,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牧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

  为做到宣讲无盲区,甘孜州还多渠道弥补不足。全州各县开设橱窗式宣传栏58个,户外高立柱广告56个、LED广告牌147个、公交站台投放信息40条次。同时,整合州县新媒体平台,达到同频共振。截至11月19日,甘孜藏语语音手机报、党政参考手机报通过发送概要式信息,覆盖手机用户5.3万余人次,该州新媒体集群宣讲相关消息阅读量达到300万次。

  巴塘县亚日贡乡红日贡村村民雍西拿着手机高兴地说:“没能去现场听宣讲,也可以从手机上听到。”炉霍县泥巴乡的尼玛大叔则是每天听着“村村响”广播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点赞道:“用村子的土话读报告,老人们都能听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