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变8!雅康高速查获首起使用变造车牌案

2018-01-11 14:37:1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丁伟 田雪皎

封面新闻讯(文/图 白玉竹 记者 丁伟 田雪皎)车牌号尾数是1,覆盖一块金属贴片,摇身一变成了8……1月9日,雅康高速泸定收费站外,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雅康大队查处一起故意“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案,驾驶员马某面临最高罚款5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据介绍,这是雅康高速雅泸段通车试运行以来,查获的首起“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案。

当天下午5点13分左右,一辆牌号为川VM**98号白色雪佛兰轿车准备驶入泸定收费站。此时,正在路面执勤的民警谢鹏发现,该车车牌号有异常,特别是尾数“8”字,字体颜色与车牌其它字母、数字的颜色有差异。于是,谢鹏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待车停稳后,民警来到异常的牌号前观察,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玄机——牌号尾数“8”是写在一块金属贴片的。把这块金属贴片取下,里面露出了原始牌号数字“1”。也就是说,该车牌号本是川VM**91,贴上金属贴片后,摇身一变成了“川VM**98”。

“这是怎么回事?”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马某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民警批评教育后,马某最终道出实情:他之所以把金属贴片“8”贴在车牌尾数“1”上,是为了超速行驶中躲避高速公路电子眼,以达到逃避处罚的目的。

因马某涉嫌违反“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等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车辆和证照进行了暂扣。目前,马某面临最高罚款5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