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三千米雅砻江发现鳄鱼 森林公安:非野生,茶楼老板儿子买的

2018-05-18 18:20:3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王祥龙 田雪皎

封面新闻讯(记者 王祥龙 田雪皎)5月17日,甘孜州甘孜县多个网友朋友圈、微信群都被一段鳄鱼视频刷屏,视频显示,有一条长度超过一米的鳄鱼在岸边,随后潜入水中。封面新闻记者从甘孜县森林公安局获悉,朋友圈所传视频是真实的,鳄鱼所在的位置就是甘孜县雅砻林卡湿地公园。鳄鱼由县内某茶楼老板儿子从成都购入,甘孜县公安局已经将鳄鱼归还茶楼老板并做批评教育。

5月17日,甘孜州甘孜县群众在雅砻林卡湿地公园发现一只鳄鱼,随即在朋友圈内传开。海拔三千米地区出现鳄鱼,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17日下午,甘孜县森林公安和动物保护部门在得到消息后,迅速赶往鳄鱼出现的地点。经过现场干警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晚上8点,鳄鱼被擒获,暂时安置在甘孜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

18日上午,甘孜县森林公安局刑治大队大队长周恩浩告诉记者,鳄鱼由县内某茶楼老板儿子从成都购得,饲养在茶楼内。茶楼老板害怕伤人,随即放生到雅砻江。

“目前,我们按照相关规定,已经把鳄鱼归还茶楼老板,责令其妥善处理。”周恩浩说,对茶楼老板私自放生外来物种的行为,相关部门已经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