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召开国资国企运行和改革情况专题会

2018-07-19 12:54:34来源:甘孜日报编辑:邓强

甘孜州召开国资国企运行和改革情况专题会

做强做优企业 不断增强活力

刘成鸣主持并讲话 肖友才出席

甘孜日报讯昨(18)日,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州国资国企运行和改革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国资国企运行和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与会人员就如何让我州资源优势通过国有企业平台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提出建议意见。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吉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谭晓政出席会议。

刘成鸣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历届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发展,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州国有企业由小到大、由弱渐强,资产已达一定规模。但国有企业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还未完全显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及进一步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方面还不够。

刘成鸣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实现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机制的有机统一,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增强企业的经济活力、影响力。二要以保值增值为核心,提升企业的运行能力。每个国有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突出主业,注重做强做精主业;要注重资产整合,突出各企业的规模效益和管理效益。三要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大局,全力做强做优企业。国有企业要围绕州委、州政府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主动思谋和参与,积极发挥企业支撑平台作用。四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要按照产权多元化、选聘市场化、管理企业化、监管规范化要求,使国有资本布局不断优化,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健全,产权多样化的机制取得突破,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健全。五要强化对国有企业的监督。相关部门要对国有企业的重大投资、招投标、改制重组、产权变更、保值增值、绩效考核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管。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国资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州投资发展集团、康定机场公司、里伍铜业公司等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杨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