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2018-07-20 09:22:46来源:甘孜日报编辑:邓强

州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甘孜日报讯昨(19)日上午,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主要精神,听取今年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全面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把准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定向领航;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夯实政治根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当作为;要涵养政治生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要防范政治风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敢于斗争;要永葆政治本色,把牢“总开关”,强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州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把抓项目放在经济工作重要位置,经济工作成效明显,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会议强调,要认真研判经济走势,分析我州经济发展存在的差距,努力保持健康发展态势;要把项目推进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抓住施工黄金期,不断巩固投资增长的态势;要围绕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突出绿色发展理念,抓实旅游旺季我州旅游产业、农牧产品、电子商务等方面工作;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和“飞地”园区建设;要继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城乡提升战略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创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工作;要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本着“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二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三要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挂牌整改,落实“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自上而下抓好落实;五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察和追责,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必须严肃追责。会议审定了《甘孜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送审稿)》。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州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中华水塔”目标,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和谐共存,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积极探索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方法路径,让自然财富、生态财富不断带来社会财富、经济财富,为发展养元气、固根基;要牢牢把握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定位,突出生态功能,保护生态资源;要细化污染防治八大攻坚战措施;要切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扎实推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还审定《关于对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有关政策的分工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理实施办法(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杨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