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甘孜州初步意见反馈会召开

2018-07-26 10:38:29来源:甘孜日报编辑:邓强

直面问题不回避 动真碰硬抓整改

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甘孜州初步意见反馈会召开

甘孜日报讯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7月9日至7月19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对我州开展了为期11天的环保督察,并形成初步督察意见。7月25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甘孜州初步意见反馈会在康定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甘孜州督察组组长、省环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出席会议并反馈督察初步意见。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作表态发言。

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主持会议。省环保督察组全体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文华,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出席会议。

督察组认为,自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以来,甘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针对督察反馈的重点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大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部分县(市)和部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未完全落实到位、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部分问题整改落实进度较慢、部分问题整改还存在不严不实等问题。督查组要求,甘孜州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对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执行整改工作方案。要认清形势,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严格对标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整改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反弹。

肖友才代表州委、州政府作表态发言时指出,督察组对甘孜州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再次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和问诊把脉,既充分肯定了我们的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了问题,同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就下步工作,肖友才表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我州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把环境保护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机制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制度措施,把每条制度机制细化到县(市)、部门、责任人,切实把责任明确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严格对标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整改举措,突出问题整改重点,深入分析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背后原因,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对环境问题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并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用动真碰硬的勇气和决心推动各项问题整改限期完成。四是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严格督查督办,对整改过程中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从严问责追究,全力扩大整改成效。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环林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张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