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公安国庆首次推出暖心平安驿站 获网民点赞留言

2018-10-01 19:30:23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编辑:邓强李平

  人民网成都10月1日电(记者李平)在国庆长假期间,为全力推进全域化旅游,让广大骑行游客有一个小憩之处,四川省甘孜州公安局首次推行“平安驿站”建设,着力将“平安驿站”打造成广大游客行走高原旅途中温暖的家,此行为获网友点赞留言。

  在国庆到来之前,甘孜全州公安机关在317、318主要路段沿线、重点景区派出所、警务站、卡点、交警中队建设完成平安驿站83个,已经初步实现旅游沿线全覆盖,且已接待了不少游客。

  据甘孜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安驿站”将通过网上驿站和实体驿站两种形式为游客朋友们提供服务。国庆期间,甘孜公安新媒体矩阵将通过网上驿站,持续发布即时路况、景区信息、天气状况和甘孜公安护航国庆相关动态;在317、318国道、部分省道沿线派出所、治安卡点、交警中队、重点景区派出所、警务站建设实体驿站,给过往游客供应饮用热水、必备药品、氧气等物品。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甘孜州公安机关推广“平安驿站”很是用心,在主要路段沿线、酒店、餐馆等场所均投放了大量平安驿站宣传广告牌及海报,方便游客求助,还专门设计制作了平安驿站LOGO和灯箱,LOGO上民警的警号是520318,寓意着我爱你318国道线,也恰恰道出了甘孜公安对过往游客民警的心声:你们负责诗和远方,我们负责旅途平安,你们的每一次呼唤,我们都在你身边。

  “沿途一路的温馨,暖!很暖!真的很暖!”这是广东佛山骑行游客车卫东于9月30日在泸定“平安驿站”警民互动墙上的留言。“刚进入泸定,就被暖心的公安介绍旅游,感谢你们为游客提供温暖的服务”“我是温江区的一位市民,第一次到康定路过泸定,感到这里的警官非常热心周到,给我们提供各种便利服务,谢谢辛苦工作的你们”“表白一个帅气的警察叔叔”等点赞留言接踵而至,给这个细雨蒙蒙的国庆黄金周增添了一份暖意。

    编辑推荐